水月玄盈

【高数线代|羔羊×代代】亲爱的伊可

一直以来都想给《亲爱的纳西索斯》一个光明的尾巴,但愿这篇文章可以如愿以偿。纳西索斯和伊可,代代和羔羊,某种意义上的故事新编,算是填补了儿时读希腊神话对纳西索斯和伊可悲惨命运的遗憾。但愿,我们都爱有回声。(回声,echo,伊可)

 

Chapter One

       伊可,美丽的山中仙女,爱慕着纳西索斯。

       她在幽静的山林之中徘徊,忧郁而轻柔的声音在山谷中回荡。无论是何人对她呼喊,她都只重复对方的话语,从不作自己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但当人们唤以“爱”时,伊可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   伊可没有得到过爱,爱没有回声。

 

Chapter Two

       国内时间凌晨三点,羔羊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首王欣版的《让她降落》,坐标维也纳。

       既含蓄地向熬夜默默关心他的好朋友们报了平安,又帮晰望村宣传了巡回村民音乐会,聪明羊羊对此十分满意。或许还能让那个人吃吃醋呢?

       别痴心妄想了,他摇摇头,那可是有夫之夫。

       国内时间凌晨五点,代代收到了羔羊的微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骗子!”羔羊的愤怒溢于言表,然后火速拉黑了代代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距离代代睡下才过了两个钟头。他小心地守着朋友圈,看到羔羊平安降落的消息才安然入睡。不过他似乎对羔羊分享王欣的歌有些不满,默默地打开唱吧下载了《让她降落》的伴奏才睡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砰砰砰”黄子敲响了代代的门,那阵仗活像是上门讨债的。然而,他耷拉着脑袋,懊悔着自己言多必失,抱着一大堆零食来向代代负荆请罪了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羔羊早就察觉到了黄子的不对劲,借机套出了代昱假婚的真相,并且成功地误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黄子给代代看了羔羊发给他的最后一条消息:“何必呢?讨厌我就早说,我自己会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代代这才注意到自己被拉黑了,欲哭无泪。

       黄子连连承诺,一定会负责到底解释清楚还他清白。

       可代代先知先觉这事恐怕有越描越黑的倾向。

 

Chapter Three

       别说,黄子的泥石流式洗地方法还有点管用。过了几天,代代又重新把羔羊加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有点怪怪的,究竟哪儿怪呢?就是羔羊不和代代说人话了,无论代代跟他说什么,他都只重复代代的话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都说清楚了的呀,但是呢,羔羊啊有没有认真听呢?这个嘛,这个,就不太清楚了。”黄子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已经把前因后果都解释给羔羊了,并且向代代展示了自己给羔羊发的数十条平均时长一分钟的语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。”代代发出深深的叹息,脸因为缺少睡眠变得惨白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,代代,把手机给我一下。”黄子灵光一现,打开微信给羔羊发了句“我喜欢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代代接回手机,脸色突然变得红润起来,那是血伴着怒气汩汩地往头上冲,“黄了皮几,你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你发什么他回什么嘛。我帮帮你!”黄子嬉皮笑脸地光速溜回房里。

       心存侥幸或许羔羊还没有看到那条消息,代代想撤回,却发现已经超过三分钟了。他在输入栏里打出一行行解释的话,又删掉,总觉得说什么都不合时宜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羔羊依然在朋友圈遛弯,却仿佛没有看见似的,并没有像之前一样把相同的话回敬给代代。

       代代一周七天都在想这句唐突的话,解释的话也是打了又删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代代第三十三次在输入栏打字,羔羊突然出了条消息,“第三十三次正在输入中了,我都等累了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

Chapter Four

       何止是心跳漏了一拍,代代心跳都快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回啊?”代代急忙询问黄子,“你搞出来的好事,你得负责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倒真没有什么情场经验,含含糊糊道:“哎呀,这个嘛,遵从你的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代代认认真真地思考起来,从东方到西方的情诗都想了个遍,还是决定用最平铺直叙的话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骗你结婚是为了让你安心学习。还有,那句我喜欢你,是真的。”代代狠下决心按了发送,心惊肉跳地关了微信,生怕下一秒自己又把这句话撤回了。

       十分钟后,他才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,羔羊还没回他。

       第十一分钟,羔羊说:“这些话,我想当面听你说。给我开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代代有些诧异地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羔羊,如假包换的羔羊,此刻就站在他的眼前。

 

Chapter Five

       其实,这一切都是羔羊设的一个局,骗的只有代代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羔羊确实去了机场,但是由于维也纳极端恶劣天气,航班取消了。想着不会等几天,就找了间附近的民宿住着。

       等维也纳乌云散尽的日子里也没闲着,他和黄子打亲情牌,不仅让他把事情原委全盘托出,还拜托他做自己的助攻,就差没写出剧本让黄子去演了。

       凭着对自己的自信和对代代的了解,羔羊完全明白了代代的心思。感动又心疼,但是对代代骗他这件事,他还是很生气。得想办法捉弄他一下,羔羊想。

       那条安全降落的朋友圈,事实上仅代代可见。为了不露出破绽,羔羊还是算着时间发布的。凌晨三点,代代却秒赞。这一点足以让他嘴角疯狂上扬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和黄子一唱一和地执行起了计划:

       第一步,羔羊拉黑代代,无视他的好友请求;

       第二步,羔羊接受好友请求,不和他说话,无论代代发什么消息都复制一遍回给他;

       第n步,……

       代代肯定不会知道,黄子那几十条平均时长一分钟的语音其实全都是空白的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黄子皮那一下,帮代代给羔羊表白,其实羔羊自己都慌了。一次次的“正在输入中”,一次次的没有任何结果,聪明如羔羊都不知道代代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情场上的事,最是当局者迷,而旁观者也未必清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双方都省视清楚了自己的内心,并且勇敢地迈出了那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计划赶不上变化,维也纳机场紧急封闭取消,新航班马上就会安排上。

 

Chapter Six

       羔羊猝不及防地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代代此前的二十一年生命里,幸福又不真实的感觉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强烈过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眼前的羔羊双手缠上他的脖颈,微微扬起脸。他那双平日里像小狐狸一样亮晶晶的眸子轻轻地合着,显示出好看的微卷的睫毛。代代紧紧地搂住羔羊,仿佛这辈子都不想再撒手。

       代代俯下头正对上羔羊柔软的嘴唇,他心慌意乱地咽了咽口水,还是害羞地揉乱他的顺毛,想让这个吻落在额头上。羔羊却出其不意地踮起了脚,迎上了这个差点落空的吻。这一切自然而然,无可回避。

       爱恋中每一个瞬间,都可能就是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和心上人在一起,时间仿佛可以无限延长。再手拉手逛一次黄兴路步行街,再排一次茶颜悦色等一杯你最爱的幽兰拿铁,再一起去看一场橘子洲头的斑斓烟火,再欣赏一次梅溪湖的音乐喷泉……好了,时间到了,去机场吧。

 

Chapter Seven

       北京时间中午十二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”代代说,“你要先听哪一个?”

       维也纳时间早上六点。

       羔羊打着哈欠:“好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代代:“那个,学校最终决定让我去维也纳做为期一年的交换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羔羊:“哇,你什么时候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代代:“噢,这就是坏消息了。麻烦你十小时后来机场接下我。”

 

Chapter Eight

       伊可再次低飞过纳西索斯沐浴的湖泊。

       纳西索斯望着伊可曼妙又轻灵的翩跹丽影,渴盼着听见她忧郁又轻柔的空灵之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爱她良久,终于挣脱了自傲的壳。

       她爱他良久,发现自己不再对爱闭口不提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”是他的诉求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”是她的回应。


评论(2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你我皆是浪漫造物

© 水月玄盈 | Powered by LOFTER